欧经济增长缓 庞大难民潮带来影响

【新唐人2015年11月06日讯】周四,欧盟公布最新的欧洲经济预测,认为欧洲经济会在未来三年里,持续地缓慢增长。但也强调,庞大的难民问题也将为欧洲经济带来影响。来看记者杨立新的报导。

欧盟经济与金融事务专员Pierre Moscovici:“欧盟的GDP,预计2015年增长1.9%,2016年会达到2.0%,在2017年增为2.1%。”

虽然欧盟预计经济在三年里会持续增长,但是会相当缓慢。特别是国际油价下跌、欧元相对贬值,全球经济的放缓,都影响着欧洲经济发展。

方兴未艾的难民问题,也加重了欧洲的额外支出。

由于欧盟面临的难民危机,这次的经济预测首次考虑了大量的难民涌入对欧盟经济的影响。

欧盟经济与金融事务专员Pierre Moscovici:“难民危机对经济的影响,这需要考虑额外的支出,和对劳动力市场的贡献,我们估计对经济的影响,对欧盟整体来说,实际上是积极的,但是相当低的增长。而对劳动力市场的影响很大程度上取决于难民如何能融合进来。”

欧盟表示,预计到2017年底前,可能还会有3百万难民,进入欧盟国家,势必将为欧洲经济带来更多的影响。

新唐人记者杨立新比利时布鲁塞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