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贿选证据!李全教、赖清德不起诉

【新唐人2015年11月06日讯】前台南市议长赖美惠及台南市长赖清德,被控涉及议长贿选案,南检今天(6日)侦结,因为查无贿选证据,全数不起诉。另外,台南市议长李全教贿选案也在同天侦结,同样不起诉。

台南地检署襄阅主任检察官 陈建弘:“有关赖清德、赖美惠,涉及台南市议会第二届议长选举案件,经检查官调查后认无具体犯罪实证,予以不起诉处分。”

前台南市议长赖美惠和台南市长赖清德,被控涉及议长贿选案,台南地检署6日侦结,赖美惠及赖清德等人全数不起诉。

台南市长 赖清德:“感谢地检署明镜高悬,还给我们清白,这个也证明了从一开始我不断的强调,我们是真金不怕火炼,这段时间完全是因为贿选的人黑金的人,故意混淆视听到地检署胡乱指控的结果,我们感谢现在已经水落石出,我们未来也希望地方法院或是高等法院,把涉及贿选的人尽速绳之以法。”

而台南市议长李全教被控议长选举时行贿,南检以调查无法证明李全教提供资金或参与行贿,同样侦结不起诉。

台南地检署襄阅主任检察官 陈建弘:“有关李全教等人涉及台南市议会第二届议长选举交付贿赂部分,经检查官侦查终结,认为无具体犯罪实证,予以签结。”

台南市议会议长 李全教:“希望这一切都将成为过去,(赖清德、赖美惠)他们不起诉我没有意见,但地院用刑求来起诉我这个刑事案件,地方法院如何交待。”

台南市前后议长涉嫌贿选案,都因查无证据,检方同天宣布全数不起诉,但所引发的风波是否能就此落幕,还有待观察。

新唐人亚太电视 史进旺 台湾台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