灭顶效应?传松青卖全联 双方都否认

【新唐人2015年11月07日讯】食安风暴后,灭顶效应延烧,现在传出顶新旗下味全,转投资的松青超市,不堪长期亏损,顶新大董魏应州亲自拍板,要转卖给全联福利中心,预计12日味全董事会通过后,就会对外公布,不过,味全和全联都表示,没有听说。

中午(11月6日)一大早,位在台北市信义区的松青超市,消费民众三三两两,几乎员工都要比客人多,面对松青要卖给全联的传闻,员工很低调。

松青员工:“没有耶,没有收到这样的讯息。”

松青超市广告:“把幸福带回家,松青。”

1986年创立的松青,初期由味全和日本松青株式会社合资成立,全盛时期全台拥有80家店,年营收约55-60亿元,如今店数骤减到65家,年营收也剩下30几亿元,连年亏损,5年赔掉约10亿元,尤其发生食安风暴后,去年(2015年)大亏1.93亿。

劣油风波,全民灭顶,二董魏应交传出心情忧郁,三董魏应充官司缠身,四董魏应行则固守餐饮和通路事业,原本掌管中国康师傅的大董魏应州,退居康师傅2线,站回台湾第一线,要积极处分非核心和赔钱事业。

财经专家 黄世聪:“灭顶行动之后,他们曾经一度想要退出台湾,但是经过他们重新规划之后,认为与其退出台湾,不如好好耕耘台湾,把一些不必要的投资开始撤出,在这个时候,既然有人来上门求?就赶快把它卖掉,这个时间点,或许还可以卖一个比较好的价格。”

台北101股权,魏家不断接洽买家,黑石似乎有意接手,下一步是处分赔钱的松青超市,消息一出,味全股价开出红盘,而传出接手的全联福利中心,由林敏雄创立,找来流通教父徐重仁掌兵符,全台已经有764家门市,年营收760亿元,是超市龙头,如果顺利并购松青,总店数将达到800家,年营收挑战800亿元,但面对这起交易案,松青、全联两边都表示,没有听说过。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