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师赛小德巴黎再创佳绩 年内六夺头衔

【新唐人2015年11月09日讯】周日,11月8日在巴黎网球大师杯赛的男单决赛上,世界排名第一的德约科维奇连胜两盘,以6-2、6-4战胜英国选手穆雷,这一胜利让小德成为历史上第一位同一赛内季内夺得六次大师杯赛事冠军的选手,同时信心十足的准备迎接将于11月15开始展开的ATP年终总决赛。

整个2015赛季,塞尔维亚人小德战绩辉煌,四项大满贯赛中他获得了三项冠军,确保了在男单世界排名上稳居世界第一。

而这场比赛中小德和穆雷的表现更有天壤之别。第一盘一开始,穆雷就几次失误击球过长,就让小德以2-1领先。随后小德姿态稳健化解了穆雷的几次反击,很快就以6-2赢下第一盘。

第二盘穆雷早早丢掉了自己的发球局、但其后努力提振精神。上网截击成功战至2-2平,而后又在3-2领先时的第6局小德的发球局中一度小分以30-0领先对手。但强大的小德没被颠覆,保住发球局后随后又实现破发,在最后的制胜局中造成穆雷回球出界而轻松完胜。

这个赛季中,小德参加了9场大师赛中的八场并全部打入决赛,并创记录的赢得6个大师赛冠军。

获胜后小德发表感言说:“比赛非常激烈、对体能和心理要求严苛,能拔得头筹感觉真的了不起。我很享受这一年比赛中的每一刻,当你赢了那么多比赛时你的比赛更容易,它给你信心和发挥的自由。现在是我职业生涯中的最好时光。”

接下来,德约科维奇将在11月15日开始在伦敦举行ATP的年终总决赛中再展身手,和本赛季最出色的八位选手一起决出今年的年度总冠军。

新唐人记者李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