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批港大校委会申禁制令不智

【新唐人2015年11月09日讯】香港大学校委会早前取得高等法院的临时禁制令,阻止商业电台和相关人士披露多段港大校务委员会会议的录音,引发社会强烈反弹,记者协会等组织团体就禁制令提抗辩。

香港记者协会副主席任美贞在城市论坛表示,如果港大今次这个粗糙的做法可以让它继续,其他人就会有样学样,到最后是禁制令会满天飞。

香港记者协会副主席任美贞:“香港的报纸会空白一片,公众无法监察权贵,这是我们最大的担心。所以记协,我们无钱,我们完全靠公众募捐,我们都是去进行这个诉讼去争辩,就这原因。”

港大法律学院首席讲师张达明认为就一个普通会议单方面面申请禁制令做法不妥。

港大法律学院首席讲师张达明:“今次在这情况下索取禁制令,究竟个平衡如何取得呢?如果无人去抗辩时就坏了一个先例,以后的寒蝉效应很高。”

另外,港大校委会主席梁智鸿上周五任期届满,但特首仍未公布接任人选。论坛上的讲者皆反对由梁粉李国章接任。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