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政坛疑突变 关键场合独缺关键一人

【新唐人2015年11月09日讯】(新唐人记者宋文华综合报导)据朝中社报导,朝鲜决定为已故的元老李乙雪举行国葬。但是日本媒体发现,在朝鲜公布的治丧委员会名单当中,独缺一名关键人物、金正恩的亲信崔龙海。崔龙海曾一度被认为是朝鲜的“二号人物”,因此他的“缺席”再度引发外界对朝鲜政坛的关注。

据朝中社11月8日报导,朝鲜第一代元老、朝鲜人民军元帅李乙雪7日因肺癌去世,终年94岁。报导称,李乙雪曾和朝鲜已故领导人金日成参加过抗日游击活动。1995年10月,李乙雪被封为“元帅”。

朝中社报导称,朝鲜决定为李乙雪举行国葬,金正恩将全权指挥丧礼的举办。但是日本时事通信社注意到,朝鲜公布的治丧委员会名单当中,并没有金正恩的亲信崔龙海。报导称,这份名单中,金正恩领导层的高官都包含在内,因此崔龙海的“缺席”有可能是其本人已经遭遇一些变故。

韩国“世宗研究所统一战略研究所”所长郑成长对此表示,“除非劳动党政治局成员及书记解职,否则不会出现这样的现象”。

崔龙海被视为金正恩最重要的亲信之一,2014年4月被任命为朝鲜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代理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姑父张成泽的职务。也就是说,在金正恩处死了姑父张成泽后,崔龙海一度成为朝鲜“二号人物”。

不过好景不长,崔龙海的地位很快被黄炳誓取代。去年5月,黄炳誓接替崔龙海成为朝鲜人民军总政治局局长,在去年9月25日朝鲜最高人民会议上,黄炳誓又当选为朝鲜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至此,外界认为黄炳誓取代了崔龙海,成为新的朝鲜“老二”。

但是在2014年10月29日,朝鲜官方媒体报导了金正恩在改建翻修的五一体育场同平壤市民一起观看足球比赛的消息。报导中,崔龙海的名字排在了包括黄炳誓在内的其他陪同人员之前,仅次于金正恩。

有评论认为,这意味着崔龙海重新成为朝鲜“二号人物”。而这次地位的提升被认为与其次子的婚姻有关。有报导称,崔龙海的次子崔成(又译崔颂)在2014年秋天与金正恩的妹妹金与正结为夫妇,使得崔龙海的地位得以提升。

但是到了2015年3月,朝鲜“二号人物”又被黄炳誓取代。在短短几个月内,崔龙海与黄炳誓的排名交替上升,他们的未来命运如何,也很难预料。

金正恩上台后,朝鲜的“二号人物”被认为是一个赌命的角色,从军中“二号人物”李英浩到金正恩的姑父张成泽,他们虽然权倾一时,但最终都被先后处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