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罗地亚大选 反对党微弱胜出

【新唐人2015年11月09日讯】周一,克罗地亚大选点票结果出炉,保守的反对党克罗地亚民主联盟,战胜执政党社会民主党,获得国会最多席位,但没有超过半数,所以在接下来的几天或几周,要谈判筹组联合政府。

支持民众挥舞着国旗,欢呼大选胜利。

这是自前年加入欧盟以来,克罗地亚第一次举行大选。

由卡拉马尔科(Tomislav Karamarko)领导的克罗地亚民主联盟,在151个国会议席中赢得了61个席位,成为国会第一大党;现任总理米拉诺维奇领导的社会民主党只赢得了53个席位。

但由于没能赢得过半议席,民主联盟必须与其他小的政党合作,组成联合政府。

新政府将要面对重重挑战,包括采取有效措施,振兴长期萧条的经济,以及应对难民危机等问题。

在胜选的感言中,卡拉马尔科再次确认,要领导这个困难的国家走出困境。

卡拉马尔科:“这次胜选,让我们有责任领导这个国家走出困境。”

克罗地亚是前南斯拉夫联邦共和国,是经济表现最差的欧盟成员国之一;同时,克罗地亚又是庞大难民潮的门户,已经有数万难民借道克罗地亚,到达西欧。

胜选的民主联盟批评执政党软弱,主张严格控制边界。

新唐人记者李贝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