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习会各方民调出炉 不同世代评价两极

【新唐人2015年11月09日讯】马习会过后,包括台湾许多媒体与机构都做了民调,这其中,不同世代的评价相当两极。另外,有48.6%的民众,认为下届总统 不需要接受并遵守 马习会达成的协议。

马习会”后,各方民调出炉。

据联合报发布的最新民调,有37.1%的民众,对马总统在“马习会”的表 现感到满意,33.8%不满意,但不同世代对马习会评价两极。40到59岁的中壮世代对马总统的表现以好评居多,四成八满意,两成九不满意﹔四十岁以下年 轻世代,则以负面评价为主,四成一不满意,只有二成九满意。

而根据两岸政策会民调显示,有近五成的民众,对马总统在“马习会”的表现是不满意的﹔有46.8%的民众认为,马总统在“马习会”的表现没有维护住中华民国的主权和利益﹔48.3%的民众觉得,明年一月新当选的总统没有必要接受并遵守“马习会”达成的协议。

两岸政策会副理事长谭耀南:“就民调所呈现的结果,我们其实看不出这次的马习会,会对总统大选的过程或结果,产生重大的变化或影响。”

这份民调也在马习会后,就2016总统大选,蔡英文、朱立伦、宋楚瑜三位候选人的支持度做最新统计,蔡英文以48.6%领先,朱立伦21.4% ,宋楚瑜 8.3%。

两岸政策会副理事长谭耀南:“呈现蔡上、朱平盘、宋边缘化大幅下滑,而未表态的支持率21.7%,在本会的民调里面,首次超过了朱或者是国民党候选人的民调21.4 %。”

另外,台湾苹果日报民调显示,47.51%的民众认为,“马习会”对两岸关系没有达成实质进展及成果。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