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田联蒙羞 俄罗斯选手行贿逃药检

【新唐人2015年11月10日讯】周一,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报导称,前国际田联主席迪亚克受贿案,最新调查中发现有8名俄罗斯运动员涉嫌贿赂迪亚克,以及前国际田联反兴奋剂总监120万欧元,相等于130万美元,以逃避药检。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周一公布长达一年的调查结果。

据《星期日泰晤士报》报导称,行贿的8名俄罗斯运动员,都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金牌及银牌得主。他们为逃避兴奋剂检查,向当时的国际田联负责人迪亚克(Lamine Diack)行贿100万欧元,约110万美金。另外,还给了前国际田联反兴奋剂总监——加布里埃尔•多勒(Gabriel Dolle )20万欧元。

据悉,俄罗斯田径运动员行贿之后,被抽查到药检的概率甚至不到百万分之一。

目前,迪亚克和多勒正在接受法国检方的调查。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特派调查员理查德•麦克拉伦(Richard McLaren)称,周一公布的调查结果会让人非常惊讶,国际田联腐败的规模和方式,与国际足联的腐败完全不同。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