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广州前政法一哥受查 幕后有何隐情

【新唐人2015年11月10日讯】广州政法委书记吴沙,10月底刚刚卸任,11月初就传来被查消息,这引起广州官场尤其是公安系统的震动。目前官方尚未透露吴沙“涉嫌严重违纪”的详情,不过,吴沙的落马,又似乎早有端倪。到底其中有何幕后原因?一同来了解。

大陆《财新网》6号报导,原广州政法委书记吴沙,被广东省纪委带走调查。

从10月26号卸任到如今被查,不到两周,时间之短,令外界震惊。

现年60岁的吴沙已到退休年龄,在公安系统任职长达34年。1984年调到广州公安系统后,他曾长期在广州公安局一处工作,并做到一处处长等职。

不过,吴沙仕途的快速“升迁之路”,却是与迫害法轮功息息相关。99年7月后,江泽民集团操纵公检法发动迫害。这期间,吴沙先后担任广州市公安局副局长、局长、市政法委书记等,亲自策划操纵广州公安系统进行迫害,并被《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列入追查名单。

旅美时事评论员邢天行:“99年之后,他就开始晋升为政法委副书记,不断的就往上晋升。在公安系统里边具体负责迫害法轮功的就是政法委这个部门。它专门对法轮功学员进行暗中绑架、跟踪、监听这一套系统,就是从原来的公安一处过来的。 公安一处其实叫政治侦查处,也就是公安系统里边的特务部门。后来为了遮人眼目,很多地方改成了国保大队。这个部门原来的头头脑脑,对迫害立功了,所以晋升这个路就非常快。”

据《广州日报》披露,一同被带走协助调查的,还有吴沙的情妇,以及广州市公安局便衣侦查支队长朱旭青。

广州的便衣侦查队伍是吴沙主掌广州公安局期间建立的。官方表面说辞是针对街头犯罪。但是否还有其他目的?

邢天行:“一般来讲,各地都有国保大队,本身就是在跟踪追捕他们监控的目标,尤其是法轮功这个学员群体目标,他们已经是穿便衣的,但是他又成立了便衣侦查支队。我觉得实际上就是在广州地区为了使侦查和迫害活动更加广泛化和深入化,他专门扩大了这个组织。”

此外,邢天行表示,广州还有一个特殊情况。广州政法委曾派出大量特务,以企业雇员的身份打入香港,进行特务和侦查活动。

邢天行:“吴沙具体负责的就是这个。当然在香港的特务组织,就是曾庆红他在那长期培植势力,他培养了大批的人,靠的是谁呢?就是公安内部的特务部门在活动。吴沙作为政法委书记这个角色,涉及到曾庆红和周永康两股,从公安到特务系统,从大陆到香港这个部门,他起了很大的作用。”

《财新网》的报导还提到,原深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蒋尊玉,于去年10月落马。

如今吴沙落马,意味着广东两个最重要城市的政法委,都遭到清洗。广东省也是中国迫害法轮功学员最严重的地区之一。蒋尊玉,以及广东省省长朱小丹,都先后被《追查国际》列入追查名单。

“诉江第一人”朱柯明:“现在还在迫害法轮功的,他们自己看一看这些新闻。我们也都希望人们好,不管是当年迫害法轮功,现在能够醒悟的也好,尽快的停止对法轮功的迫害,尽快的坦白自己的罪行,江泽民被绳之以法都为时不远了。也是让中国人民看一下善恶有报,一查全都是与迫害法轮功有关系,不容你不信。所以自己摆放今后的位置,要善报要恶报,那自己选择。”

吴沙的亲信,原广州公安局副局长祁晓林,2013年初上吊身亡,曾引发广州公安系统极大震动。不例外的是,祁晓林也曾对法轮功学员进行过残酷迫害。

采访/陈汉 编辑/王子琦 后制/舒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