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放持续增加 温室气体80万年最高

【新唐人2015年11月10日讯】联合国的世界气象组织总干事雅罗周一表示,去年地球大气层中的温室气体浓度达到历史新高。联合国12月将在法国巴黎召开重要的全球气候会议,外界期待能达成一项新的气候协议。

世界气象组织在年度声明中表示,预料未来将出现全球性高温、极端天气和海平面升高等现象,世界正以令人恐惧的速度进入一个未知状态。

世界气象组织秘书长米歇尔·雅罗:“我们再次刷新历史记录。在1990年到2014年的过去25年中,温室气体排放增加了36%。”

去年大气中的二氧化碳平均已达397.7ppm,比工业化前高出43%。科学家估计,大气中的二氧化碳、甲烷和一氧化二氮浓度已达到至少80万年来的最高点。

世界气象组织秘书长米歇尔·雅罗:“每年我们都说时间已经不多了,今年继续增加压力。而非常重要的是,(政治)人物通过谈判对此加以考虑。”

今年头9个月的气温已比1850到1900年间的平均水平高出1摄氏度。而联合国的目标是在本世纪末不超过2度。但人们长期以来担心的升温临界点,很可能就是今年。

世界气象组织秘书长米歇尔·雅罗:“即使1.5度也几乎再也不可能。当然2度仍可行,但需要迅速而强有力的行动。”

美国气候中心表示,气温若上升4度,海平面将淹没6亿多人的家园,包括中国4亿多人、日本3400万人、美国2500万人;全球受创最严重的10个城市中,包括中国经济中心上海、天津、香港和台州。如果气温上升2度,全球仍有2亿8千万人受影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