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奋剂“重灾区” 俄或被禁参加奥运

【新唐人2015年11月10日讯】世界兴奋剂组织发布报告,称俄罗斯田径是使用兴奋剂的“重灾区”,建议国际奥委会禁止俄罗斯田径选手参赛。

前国际发兴奋剂委员会主席迪克•庞德:“对于2016奥运会,我们建议禁止俄罗斯参加。”

世界反兴奋剂组织成立了一个独立的委员会进行调查,发现俄罗斯在田径比赛中普遍存在让运动员使用兴奋剂,隐瞒药检结果,以及敲诈勒索等问题。

该组织也表示,这些违反规定的行为背后有着俄罗斯当局的支持。

前国际发兴奋剂委员会主席迪克•庞德:“我们已发现可能的犯罪行为。我们确定了一些可疑的案例,并将真相以及涉案人员身份告知有关当局。”

这次调查源于去年年底德国一家电视台播出的记录片。该片披露俄罗斯田径使用兴奋剂泛滥。片中2012年伦敦奥运女子800米金牌得主萨维诺娃承认使用兴奋剂。

记录片记者表示,他希望俄罗斯明白使用兴奋剂是违反游戏规则的。

ARD调查记者斯皮尔特:“这结果意味着,俄罗斯必须被禁止参加奥运会、国际冠军赛,至少在明年。他们需要明白这个信息,即在国际运动中,兴奋剂和腐败是不可接受的。”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