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盛道路安全宣导两周 违规将开罚

【新唐人2015年11月10日讯】上周四,一名横穿马路的老人,在法拉盛被撞身亡,事件引起民众的关注,民意代表和警察局也作出响应,两个星期后,将对违反交通规则的行人,开出罚单。

上周四晚,在法拉盛缅街图书馆前,发生一起车祸,一位横穿马路的84岁老妇人,被撞身亡。由于事发地是人流量车流量都很集中的法拉盛市中心,因此事件引起高度关注。

周一中午,多位法拉盛选区的民意代表和社区领袖,来到法拉盛109警察分局,开会讨论如何提升法拉盛道路交通状况。在会后的记者会上,民意代表都呼吁,驾驶员和行人,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

纽约市议员顾雅明:“你要开的非常小心,要留心马路上的一切事情。另外我们要告诉行人走路,我们要自己保护自己,注意自己的安全。过马路的时候不要随便过马路,不要打手机过马路,不要在马路中间过马路。还有不要认为你撞到我会有保险,还会拿到钱的,这是不对的。就是有保险给你一百万,如果升天堂的话也没有用。”

警方和民意代表商讨后决定,将实施两个星期的道路交通规则宣导活动,如果行人过马路时,有闯红灯、不走斑马线等违规行为,将收到警方的“道路交通安全守则”。两个星期过后,不遵守交通规则的行人,将被开出50美元的罚单。

纽约市议员顾雅明:“109警察局做了很多宣传单,看上去就像交通罚单一样,告诉你给你一张宣传单,其实这不是罚单,好像是罚单,但后面有写如果你过马路不小心,不遵守规矩,这个事情发生的话要罚你五十块钱,给他一个警告,告诉我们走路的人要非常小心,二个星期以后警察开始开罚单,这是一个测试,是一个试点,看看这个反映怎么样。”

民意代表也强调,要改变法拉盛行人的习惯,可能需要时间,民众或许开始的时候会有抱怨,但是,为了安全,一定要改,要遵守交通规则。

新唐人记者陈晓天、唐诚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