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幼儿照护措施 詹乐霞:政府要改善

【新唐人2015年11月10日讯】纽约市的物价和房价都高,加上育儿费用,使得许多家长难以负荷,也会影响到儿童的健全发展。来看记者的详细报导。

很多家长为了上班挣钱,必须将小孩送到托儿中心照顾,因此每月的支出费用也相对增加,但是这样的措施,对部分家长来说却是无法负担的。针对这个问题,纽约市公益维护人詹乐霞,今天下午在市政府前发表声明,要求市政府增加托儿服务的便利性。

纽约市公益维护人詹乐霞:“我们的报告指出照护措施的需要,以及专款资金的需要,来设置更多日托的机会,这样才有地方让各个家庭托管孩子。”

纽约市议员康博也认为,许多托儿中心会倒闭,是因为纽约市政府没有对纽约市持续攀升的房价负起责任。

纽约市议员康博:“身为大都市,我们必须投入更多资源,保证孩子得到最优质又能负担的教育措施,没有一位家长必须在孩子的教育,和家庭收入的经济能力之间做选择。”

詹乐霞办公室的调查报告显示,纽约市居民每年婴幼儿照护的平均开销为$16250,平均每年增加约$1612。

詹乐霞针对托儿服务提出五项建议:

1. (放宽上限)家庭年收入六万五千美元可获得托儿费用退税
2. 由市长办公室管辖早期儿童教育的项目
3. 提供教师平等工资
4. 让托儿所屋主提供长期合同
5. 增加婴幼儿照护的资金

根据儿童公民委员会统计,目前只有14%收入符合条件的家庭,婴幼儿能够得到完善的照护措施

新唐人记者王姿懿、宋升桦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