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伦多核电厂附近居民得到防辐射药片 还可上网免费获得

【新唐人2015年11月10日讯】日本福岛核电站泄漏造成的损害直到现在还没有完全消除,这场灾难给全球核电站拉响警报。安省使用核能发电的历史超过40年,现有半数电力来自核能。为了以防核能外泄,大多地区靠近核电站附近居民今天得到了抗辐射的碘化钾药片

安省有三间核电厂,其中两间与华人聚居的多伦多近在咫尺。皮克灵(Pickering)核电站(8个反应堆,其中2个已退役)距离多伦多市中心仅30公里,与万锦市更只相隔十多公里。

达灵顿(Darling)核电站(4个反应堆)距离多伦多市中心约50公里,与万锦市的距离约为30公里。

据多伦多星报,大约20万住户和商家住在两个核电站10公里的范围内,这些居民都通过邮件得到了碘化钾药片

那些住在核电站50公里内的居民可以网上免费得到这种药片preparetobesafe.ca

核能外泄时人体经由甲状腺吸收辐射线。这种碘化钾药片能防止甲状腺吸收辐射物质,并降低罹患甲状腺癌的风险。

若皮克灵核电站发生类似福岛核电站的事故,半个万锦市的居民要撤离家园,其他万锦市和多伦多居民都要留在室内。

信息来源: CP24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