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网路也可搜索 谷歌地图给安卓用户的新功能

【新唐人2015年11月10日讯】谷歌公司星期二为使用安卓系统的手机提供了新功能,网路信号不好甚至没有网路的情况下,你也可以搜索附近的商家,还可以得到驾车路线指示,包括转弯的语音提示。谷歌公司这个功能也会很快在iPhones上使用。

如果你刚出地下停车库或要偏远的国家公园游玩,这个功能是非常有用的。如果你在国外,想要节省昂贵的数据计划,这个功能也会帮助不小。

谷歌这项功能针对的是新兴市场,这些地区手机速度慢,价格与收入相比也更高。

以前谷歌地图只有很有限的离线功能。它可以让你提前保存一个小区域,但你不能用它来导航,但在新版本中,你就可以完成大部分的有网路时的功能。

你需要做的是,当你还有Wi-Fi联网时,下载数据。

比如你输入一个目的地,例如一个城市,然后选择你想下载的区域,选择的区域越大,导航起来就越方便,但会占用你更大的内存。但随着你选择区域,你会被告知,文件到底有多大,需要占用多少空间,以及你手机上还剩下多少空间。

但无网路导航不会告诉你交通情况到底如何,是否需要绕道。

你也不会得到商家的照片和顾客评级,但你会知道商店开门时间等信息。

一旦你下载了这个区域,谷歌会定期更新这个区域中的地图,例如新的商家和路名更换。但这种更新,只有在你手机连上Wi-Fi以后才会进行。

而且,这个功能的设计只限于驾车,走路,骑自行车或做公交车还无法使用。

Windows手机应用程序其实早就有这个功能,但Windows占有的市场份额与iPhone和安卓Android相比就太小了。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