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众补偿车主千元优惠卡 加拿大近日将跟进

【新唐人2015年11月10日讯】为摆脱“柴油车丑闻”阴影,重塑品牌形象,美国大众汽车9日宣布,受影响的48.2万辆2009至2015年四缸柴油车车主,将获得价值1000美元的补偿;同时还可免费享受三年道路救援服务。加拿大大众近日也会发布类似措施。

据《今日美国》9日报导,大众汽车美国总裁兼执行长Michael Horn表示,大众汽车正努力为受影响的车辆,找到可以获得官方核准的补救方法。在此期间提供本次补偿措施,是争取重获消费者信任的第一步。

车主获优惠卡没有约束条件

车主可以先在该公司网站VWDieselInfo.com上登记车子识别号、姓名、地址及哩程数。大约四周后,车主将会收到“优惠套票”(goodwill package),持套票到经销商处可换取价值各500美元的优惠卡及经销商卡。优惠卡不限使用地点,经销商卡则仅限在大众汽车经销商使用。

大众汽车发言人Jeannine Ginivan表示,申请本项1000美元补偿的车主,不会因此受到任何约束,仍拥有针对本次柴油丑闻,参与集体或个别诉讼、或放弃未来任何潜在补偿的权利。

目前已知有200件控告大众汽车的集体诉讼,要求大众公司赔偿当事人因该丑闻事件所造受的损失。

经销商也从中受益

本项补偿措施,也意在补偿经销商的损失。在大众公司找到补救方法之前,经销商已被要求暂停销售受影响的柴油二手车或已装置软体的新车。

据凯利蓝皮书(Kelley Blue Book)的数据,大众汽车10月份每辆车的优惠费用支出为4,750美元,较汽车业的平均值多出50%以上。即使这样,大众汽车当月业绩仅勉强维持平盘,经销商的经营困境可想而知。

加拿大大众近日将跟进

加拿大约有十万辆大众和奥迪车受到影响。加拿大大众汽车接受新唐人记者电话采访称,近日加拿大也会公布对车主的类似补偿措施。

相关报导:

大众排气门滚雪球 保时捷也中招 损失恐难估计

大众汽车如坐针毡 大众北美总裁在美国国会作证

规模空前的促销计划 大众汽车开始尝到苦果

大众车尾气作弊 车主有哪些选择?

德国大众应对汽车排放丑闻 斥资110亿 涉1100万辆 加拿大5种车型受影响

(新唐人记者彦山、李丹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