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政局再生大变?英媒称崔龙海或已遭处决

【新唐人2015年11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明综合报导)近日,前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委员、朝鲜人民军元帅李乙雪去世。在朝鲜公布的李乙雪治丧委员会名单中,被视为朝鲜二号人物的劳动党中央书记崔龙海却不在其列,朝鲜媒体也未在相关报道中提到他,引外界猜测。外媒传,朝鲜的暴君金正恩已经处决了崔龙海。

朝中社报道,李乙雪的灵柩停放在位于平壤市中心的中央劳动者会馆,灵柩前摆放着金正恩送来的花圈。金正恩8号前往灵柩吊唁,并且见了李乙雪的家属。

而韩国统一部发言人9号表示,朝鲜劳动党中央书记崔龙海、宣传部第一副部长李载佾,以及劳动党军事部长吴日正,都未被列入李乙雪治丧委员会名单内,事态比较罕见。韩国的朝鲜问题专家们分析认为,崔龙海或已被撤职,其余两人失势的可能性也很大。

韩联社早在3月已经报导,当时身为朝鲜第二号人物的崔龙海,已经由劳动党政治局常务委员降级至委员。

英国《每日邮报》11月9日刊文称,朝鲜的暴君金正恩已经处决了另一名高级顾问崔龙海的消息已经“传疯了”。

崔龙海在出席北京大阅兵时没能够完成使命,同习近平会谈,虽然他2013年的时候同习近平会晤过。习近平这次公开冷落了朝鲜,同韩国总统朴槿惠会晤,并把她安排在大阅兵观礼台的重要位置。

朝鲜官媒上一次提到崔龙海是在10月31日,当时他发表声明称,朝鲜明年将举行七大。

专家指出,崔龙海不在朝鲜元帅李乙雪治丧名单上绝不是因为一时疏忽,即使崔龙海生病了,没法出席葬礼,他的名字也应该公布在名单上。韩国首尔民间智库“世宗研究院”(Sejong Institute)的分析人士郑相昌(Cheong Seong-chang)表示,这几乎是不可能的事,除非崔龙海被解职了。郑相昌还说,崔龙海可能遇到了大麻烦,诸如腐败丑闻和诽谤。

金正恩2012年残忍地处决了自己的叔叔张成泽,朝鲜人民武装部部长玄永哲因为在一次会议上睡觉,今年5月也被处决了。随后,又有15名高级官员,包括两名副部长因为挑战金正恩被处决。

有关政治大清洗的谣言一直围绕着这个孤立的朝鲜,那些涉事官员只有再次露面,才能证明安全着地。

这已经不是崔龙海第一次被传消失。张成泽被处决后,此前就有猜测称,他也卷进了朝鲜的大清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