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P2P收益率 2年缩水逾40%

【新唐人2015年11月11日讯】据大纪元电子报11月11日的报导,近2年来,随着中国经济增长放缓,P2P(person-to-person,指个人与个人间的小额借贷交易)行业年化收益率持续下滑。网贷之家联合盈灿咨询发布的资料显示,10月分,P2P网贷平台平均年化收益率仅为12.38%,与2013年相比,缩水逾40%。

此前,P2P行业的年利率一度超过30%,属于高收益的投资产品。不过随着这2年P2P行业的快速膨胀,这样的高息已不复存在。

资料显示,今年前9个月,P2P平台的平均年化收益率持续下滑,已从1月的15.81%降至9月的12.63%。在2013年,P2P行业的综合收益率达到21.25%,2014年年化收益率为17.86%。目前的年化收益率与2013年相比,已经缩水逾40%。

分析人士表示,随着P2P行业的发展,投资者日渐成熟,不盲目追求高收益是P2P减息的基础,其次今年多次降准减息资金面较为宽松、无风险收益降低,带动P2P收益下降。

收益率继续下降

湖南一业内人士表示,“今年以来,当地P2P平台的收益率逐步下滑,目前年化收益率为11%左右,略低于行业平均水准。”从当前的经济形势来看,预计年化投资收益率会继续下降,大约在8%至10%左右。

有平台CEO直言,P2P行业的日子越来越不好过了。事实上,近700家平台跑路、资产端来源变少、收益率跌出12%、获客成本飙升,以及投资者对于P2P市场的了解加深,这些对P2P平台的发展都是严峻的挑战。

转型不一定能解困

业内普遍认为,P2P行业即将迎来大洗牌阶段,优胜劣汰法则之下留下的是综合实力较强的大平台。当前很多知名平台纷纷开始转向资产管理、资产配置模式。

据了解,如今众多转型中的P2P机构不愿被称为P2P平台,更愿意被称为综合互联网金融平台。而这些平台如何转型,转型后的成果如何,目前都没有明确的模式与成果可以参考。正如P2P行业监管细则呼之不出一样,充满不确定的因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