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气温若升4 ℃ 6亿人“泡在海里” 天津上海最严重

【新唐人2015年11月10日讯】美国气候中心(Climate Central)8日发表报告称,如果目前地球暖化趋势继续,未来全球气温一旦升温4℃,海平面上升后,将淹没6亿人的居住范围。其中亚洲占7成以上(75%)。报告指出,中国大陆堪称受创最严重地区,约1亿4500万人将“泡在海里”。

在世界受创最严重的十大城市中,中国大陆占了四座;分别是上海、天津、香港和浙江省的台州,这些恐将被“没入水中”的陆地,目前有4400万居民。其次是印度、越南和孟加拉等地。

另外,报告指出,日本有3400万人居住的地区,将泡在海水里,美国有2500万人将受其影响,菲律宾有2000万人,埃及有1900万人,巴西也有1600万人。

报告中预测,如果全球气温只上升2℃,虽然情况仍不妙,但全球居住地区遭海水淹没的人口将减为2亿8000万人。这份研究报告的主要执笔人副主任史特劳斯(Ben Strauss)表示,如此一来,将可让中国大陆和其他国家,所受苦难大减。不过史特劳斯表示,即使只升温2℃,上海、印度的孟买、美国的纽约等大城市,仍将有大片地区没入海中。

报告显示,升温2℃到4℃,造成的海平面上升,有可能在200年内发生,但也可能在许多世纪后才会出现,甚至有可能远至2000年后。因时间比较难预测。“要估计一定程度暖化最后会造成多少冰雪融解比较容易,要估计多快融解比较难。”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英国气象局表示,今年全球地表平均温度,很有可能较工业化前高出超过摄氏1度。如果温度仍然如所预测一般,今年将是首度跨越高出摄氏1度的重要门槛。

据悉,11月30日至12月11日,联合国将在法国巴黎召开气候高峰会,届时将有近200个国家参与会议,讨论如何将地球温度限制在比工业时代前,仅仅高出2摄氏度以下。

若真如美国气候中心报告所言,当这6亿人将要遇难时,会不会有象征着希望和重生的诺亚方舟出现呢?

(新唐人记者啸天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