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科创实力 台湾九技术入百大科研决选

【新唐人2015年11月11日讯】有科技产业届奥斯卡之称的全球百大科技研发奖(R&D 100 Awards),11月13日将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2015年度颁奖典礼。今年台湾工研院共有九项创新科技入围决选名单。在旧金山湾区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工研院研发团队表示他们有信心再次取得佳绩。

此次台湾工业技术研究院入围的九项创新科技涵盖绿色能源、先进制程与智慧生活等多个领域。

通过消防栓射出的强力水流驱动涡轮发电机为照明设备供电,这项“流体驱动紧急照明技术”解决了消防员救灾过程中照明不足的问题,此次入围全球百大科技研发奖两项提名。

台湾工研院绿能与环境研究所廖荣皇博士:“一个是机械奖的入围,一个是破坏性创新的一个奖项。我当然希望这一个次在两个奖项都能获奖,因为这真正代表台湾的技术在国际上被认可,市场也被接受。”

经过3年半的研发时间,工研院智慧节能系统技术组通过“OLED表面电浆耦合增益技术”让绿光材料发出蓝光,有效的延长了OLED照明的寿命。

台湾工研院绿能与环境研究所郑名山博士:“它解决了本来找不到蓝光材料的问题,在显示器或者是照明都可以用。”

台湾工业技术研究院自2008年以来连续8年角逐全球百大科技研发奖,已累积获得18个奖项。这些技术成果已被转变成产品量产,影响着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

台湾工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刘军廷:“工研院的任务就是结合全世界各式各样领先的技术,把它们整合出很实用和务实的一些产业和能够做的一些产品,来服务社会大众,回馈到全世界的各个产业里面。”

台湾工业技术研究院北美公司总经理王韶华:“我们内部会有一些机制来认定这个技术合不合适出去做一个公司,或者我们就直接把这个技术转移给外面的厂商,所以我们有一些机制来做这些判断。”

全球百大科技研发奖从全球上千件创新技术中挑选出100项进行颁奖,2015年颁奖典礼11月13日在拉斯维加斯举行。台湾工研院希望借此机会向国际科技届展现台湾的科创实力。

台湾工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刘军廷:“九项入围,最终会有几项拿到就拭目以待了。”

新唐人记者蔡迅、林骁然硅谷圣荷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