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跑道发异味致学生中毒 家长抗议遭镇压

【新唐人2015年11月11日讯】大陆多所学校日前连续曝出“毒跑道”消息,操场的塑胶跑道疑似发出异味,造成学生出现头晕、流鼻血等症状。近几天,浙江省嵊州市有小学及幼儿园家长,因为抗议这样的“毒跑道”遭到镇压。

浙江省嵊州市“鹿山小学”和“红旗幼儿园”在10月中旬传出塑胶毒跑道消息,大量幼儿出现皮肤过敏,感冒,流鼻血等症状,至今学校没做出处理。9号,50名学生家长到市政府门前,拉横幅要求当局检测跑道,大批警察到场镇压,5人被抓捕。

“鹿山小学”学生家长陆先生10号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现在孩子们进去操场5分钟就头昏脑胀、流鼻血,有些小孩手脚甚至出现红斑。家长们希望当局尽快给一个交待。

江苏民间环保人士吴立红表示,塑胶跑道在国家层面一直没有有毒物质的检测标准,一些不良厂家为压缩成本想尽办法,于是,全中国各地出现大量有毒塑胶跑道。

江苏民间环保人士吴立红:“这个跑道有污染,坑害祖国的花朵学生啊,他们是应该受到谴责的,这个学校采购方案肯定是行不通的,采购方面有腐败行为,监测机构这种产品出来也是一个问题,实际上说开了就是这个体制的缺失,造成这种现象。”

吴立红分析,塑胶跑道中的毒性可能来自于塑胶溶剂中的挥发物质——甲苯、二甲苯、邻苯类塑化剂等有毒物质,对人体的危害非常大。

吴立红:“男孩对他的发育不受影响,对他的生育有(影响),女孩子更加可怕,有的都不会生育。有的中学生不光流鼻血,身上的皮肤都是溃烂的,不光是(浙江),已经在其他省,像我的家乡江苏也发生过。”

据了解,自9月以来,江苏无锡、南京、常州、苏州等地小学先后爆出毒胶跑道,最后校方拆除跑道才平息风波。

而嵊州市“鹿山小学”和“红旗幼儿园”自10月12号正式使用新铺设的塑胶跑道后,学生普遍反映吸入操场异味身体不适。但校方称,所用材料全部合格,塑胶发出气味也属于正常。

新唐人记者李韵、柏妮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