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又一官员坠亡 近期7官员蹊跷死亡或有隐情

【新唐人2015年11月12日讯】继五天前柳州市市长肖文荪“散步坠河”后,11日下午,吉林省蛟河市公安局局长郝壮意外坠楼身亡。郝壮上个月被“追查国际”组织列入迫害法轮功的追查名单。网友说,一失足致千古恨啊!据大陆媒体梳理发现,最近17天以来,至少7位官员非正常死亡。有大陆教授认为,政府部门对这类事件语焉不详的态度,背后可能另有隐情。

蛟河公安局长郝壮失足坠亡

大陆消息人士称,11月9日中午11时左右,郝壮在单位6层办公室擦玻璃时“失足坠亡”。报导称,“事件系意外事故”。不过,当时“他的秘书也在办公室”,只是没有拉住。因伤势过重,经抢救无效死亡。郝壮尸体已于11日火化。

蛟河市政府网站显示,郝壮位列市委领导一栏中第八,主持市委政法委工作(主持市公安局工作)。协助书记负责政法、信访和社会稳定工作。分管法院、检察院、信访局、防范办。完成市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此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追查国际)10月23日刚刚发出“追查吉林省蛟河市非法抓捕依法起诉江泽民的洛春燕、姜开英、崔松等多名法轮功学员的责任人的通告”,公告表明,在被追查的“涉案主要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中,吉林省蛟河市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郝壮排在第一。

半个多月来至少7名官员非正常死亡

近17天以来,国信证券总裁陈鸿桥、厦门市国土资源与房产管理局原局长兼党组书记林某某、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王品刚等7名官员非正常死亡。

10月23日,国信证券总裁陈鸿桥在家中自杀身亡。据悉国信证券涉嫌做空曾被约谈。另有消息称,陈鸿桥此前意欲出境,发现自己被实施边控而遭劝返,但此消息迄今未获证实。

10月29日,央企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王品刚去世,王于29日被发现在办公室内身亡。

10月30日,大陆媒体报导,厦门市国土资源与房产管理局原局长兼党组书记林某某昨日在当地公园内被发现身亡。随后,厦门市公安局官微通报称,经警方现场勘查,死者林某某排除他杀。

11月3日,财新网报导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党组成员、党组纪检组长张健伟3日中午前后在办公室突然去世。目前尚不能确知其死亡原因。在落实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中,张健伟作为纪检组长负责约谈各所属单位纪委书记和党政负责人。

11月4日晚21时47分左右,柳州市委副书记、市长肖文荪落入柳江河中。经搜救打捞上岸后,送柳州市人民医院抢救无效死亡。死亡原因正在调查。坠河身亡当天,肖文荪还出席了由市委书记郑俊康主持召开的市委常委会议。

9日,先是有新华社新媒体报出湖北恩施州财政局长王金维在家中跳楼自杀,此消息后经证实。就在同一天,吉林省蛟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郝壮在公安局六楼窗台坠落,因伤势过重,经抢救无效死亡

官方语焉不详有何隐情?

中共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杨小军近日在大陆官方媒体馔文称,官员异常死亡,通常会引发民众很多猜想,由于政府的相关信息公开程度比较低,并且公布的信息和公众想了解的有距离,各种揣测和传言迅速蔓延也就实属必然了。

他表示,应对这类社会和公众都共同关注的事情,应该尊重事实,以坦诚之心,及时、如实地发布信息,回应公众质疑,有针对性地解答公众疑惑,满足公众的知情权。而官方惜字如金、语焉不详的“传统思维”,只会让疑团越来越大,导致舆情次生灾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