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一句话反证中国假货泛滥

【新唐人2015年11月12日讯】(新唐人记者钟离述综合报导)日前,李克强召开中共国务院第111次常务会议,谈到中国民众外出购物问题,得到网民共鸣。李克强的话从侧面证明了中共治下的中国社会假货泛滥程度。

11月11日,被称为双11光棍节,李克强在中共国务院常务会上说:“老百姓兜里有钱了,想要过上更好的生活,不能限制大家出国买东西,更不能把国门关起来,还是要让消费者有更多选择自由。”

李克强的话引起网友跟帖热议。网民“宅男”说:总理说得没错,想中国人不买外国的东西,首先要从内部做起,产品质量做好了,价格实惠了谁愿意跑那么远带一大堆东西回来,那怕是去国外旅游,也轻松回来,多好。

网民“小元元sama说:我也想支持国货,可是确实国外的好用,而且有些消费品生产的理念确实是国外更先进。

zj0718:根本原因还是在于国内商品的质量有待提高。如果国内的产品能放心使用,大家也不会费那么大的劲在国外买。喷子们也好好看看,长点脑子。

辽宁大连网友:政府部门要加大国产牛奶的的审查力度,发现一个问题就深挖,甚至可以杀鸡给猴看,让蒙牛伊利这种巨头倒闭,罚的它们倾家荡产,持续个十年,我相信中国牛奶的质量就上去了。

广东东莞网友:谁好我用谁的,不分国界,但是我觉得几乎顶尖的东西都是国外技术,我也很多都是用国外的产品,哪怕贵点。

广东茂名网友:为什么我们制造不了顶级的产品?是我们人有问题吗?

中共人大报告:网路销售货品逾四成是假货

“双11”也是网购节,中国大陆各大电子商务公司经营火爆,其中阿里巴巴旗下天猫半日网购就突破去年全日纪录,至12日凌晨零时达912亿元人民币。

但是11月初,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提交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实施情况报告却指出,中国网上售卖的货品中,逾四成是假货或品质低劣,显示中国网购市场增长迅速,但深受假货问题影响。

据BBC报导,报告指出,中国网上售卖的货品中,只有约59%的网上售卖的货品是正品或品质优良。中国假货侵权问题严重,令希望打入中国市场的外商头痛不已。

尤其是淘宝上不少用户售卖假货,令母公司阿里巴巴需游说美国政府,免得被打入卖假货黑名单。

另外,现时消费者应如何索偿,及如何监管网购经营者,仍有很多不清晰的地方。报告指,全国工商部门去年收到约78000宗有关网上购物的投诉,上升3倍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