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老兵节大游行 两华人团体成亮点

【新唐人2015年11月12日讯】今年11月11日是美国第九十六届退伍军人纪念日,也被称作“老兵节”。纽约依惯例在第五大道举行盛大游行。今年有二个华人团体参加,成为亮点,其中法轮功团体在最后压轴,使整个游行显得更加丰富多彩,受到纽约市民的欢迎。

今年11月11日“老兵节”在纽约曼哈顿有超过2万人参加游行,美国各个军种退休军人、现役军人和军包括各社会团体等等部门都有参加。游行中有军乐、正步、口令、花车、军车等等各种表演。

记者了解到,法轮功修炼群体与其它无军队背景的社会团体一样,也被邀请来参加了这次大型的游行活动,并成为这次游行的压轴队伍。

游行队伍由天国乐团、仙女队、功法演示队和腰鼓队四个方阵组成。学员们手持写有中英文“法轮大法好”“真善忍”的横幅,队伍阵容整齐,成为游行中一道独特的风景线。队伍所到之处,许多观众纷纷表示赞叹。

法轮功每年都受主办方邀请来参加游行。法轮功队伍负责人易蓉表示:“美国的老兵是为国家的自由民主做出很大贡献。那法轮功学员也是为了追求信仰自由,所以在这方面呢,有很多相似之处。”

此外,“美东黄埔四海同心会”也组成了一支游行方队,在队伍最前面的花车上挂着孙中山的照片,播放着《梅花》等歌曲,队列中的华人举着中华民国国旗和美国国旗,喊着口号或唱着歌曲,也成为了这次游行的一道亮点。

据了解,美国曾将11月11日定名为休战日(Armistice Day),纪念第一次世界大战于1918年11月11日上午11点正式停战。美国总统威尔逊在实施停战一年后,宣布了第一个停战纪念日,并由此开始了美国一年一度的纪念传统。

近数十年,每到“退伍军人节”,从总统到州长都要向美国全体退伍军人致敬,退伍老兵们则组织游行集会;全国各地的人们也举行各种纪念活动来庆祝节日。在纽约市曼哈顿区的第五大道上每年都会举行退伍军人节游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