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民盟获胜 民众与外界表示欢迎

【新唐人2015年11月14日讯】星期五,缅甸选举委员会宣布了最新一批席位的结果,昂山素季领导的民盟,已经确定赢得了议会绝对多数,新总统人选将由民盟选定。选举结果受到国际社会和缅甸民众的欢迎。

在最新的结果宣布后,已经有83%的选票统计出来。昂山素季领导的民盟获得的议会席位,已经确定达到了绝对多数。

选举委员会成员:“……所以已经有82.92%的结果公布了。”

对于选举结果,缅甸民众表示满意,他们盼望新政府能够带来一些改变。

仰光民众Khin May Hnin:“我对于这次(选举)获胜,感到非常满意和高兴。我们为此等了很久,我希望自由地生活,没有恐惧或束缚。”

仰光民众Kyaw Khin:“(我的)国家滞后发展了很多年。我希望我们能在短时间内,像其他东南亚国家一样发展起来。我们必须努力加油。”

从周日大选后,外界就一直预期民盟将赢得议会多数。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和美国总统欧巴马,都祝贺昂山素季和民盟获胜。

欧巴马和潘基文,也赞扬缅甸军政府总统吴登盛的“勇气和远见”,成功举行了这次历史性大选,实现缅甸的民主转型。

这次是缅甸25年来的首次自由大选,吴登盛此前也承诺将尊重大选结果。

新唐人记者李贝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