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峰会 叙内战、反恐与难民成重大议题

【新唐人2015年11月14日讯】G20峰会在这个星期天,即将在土耳其举行。包括欧巴马、习近平等20个主要国家的领袖将前往参加。这次的峰会,主要会讨论哪些重大议题呢?请欧盟记者杨立新来说明。

这次的G20峰会呢,预计叙利亚的内战问题,以及打击ISIL的反恐问题,将会是各国讨论的核心焦点。

因为叙利亚的内战以及ISIL的势力扩张呢,已经长期对土耳其的边境安全构成威胁,同时也是造成大批难民逃往土耳其、再前往欧洲避难的主要原因。而难民问题越演越烈,也让部分欧盟国家对土耳其深感不满,认为是土耳其放任难民进入欧洲。因此,叙利亚、反恐和难民等议题,势必成为这次G20的重点。

此外,联合国的气候变迁会议在本月底,也将在法国巴黎登场,还有目前全球经济持续下滑等等这些话题也都很可能会在G20峰会里被搬上台面讨论。

另外,最近习近平不断地在外交领域上进行突破与改善,在这次的G20会议,习近平跟各国领袖之间会有什么样的互动,或者有什么新的宣示,也都是这次值得观察的重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