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大动作严查周本顺 传牵出2常委“非组织活动”

【新唐人2015年11月14日讯】(新唐人记者王海天报导)前中共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被查后,外界一直对其“妄议中央”的罪名极为关注,亦有分析指妄议的背后,或有实质性“非组织活动”。日前,有港媒曝出猛料,指周本顺案情重大,其“妄议”的具体内容目前仍处保密状态,但王岐山严查之下,周的政治资源已渐浮出水面,据称有两位现任常委均涉入周本顺的“非组织活动”。

周本顺妄议中央典型

周本顺落马后,其涉案罪名一直备受外界关注。8月初,新任河北省委书记赵克志在唐山搞“调研”期间,曾召集唐山市及其下属的各县、区的主要负责人进行座谈。赵在座谈会上讲话时,要求唐山的官员们“绝不能妄议中央,绝不能散布与中央和省委精神相悖的言论”。当时即有外界评论指,赵克志对下级的训示时提及“妄议中央”的话题绝非偶然,或暗示刚刚落马被查的前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就栽倒在这个问题上。

10月16日,中共官媒发布周本顺被双开的通报,指其“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重大问题上发表违背中央精神的言论”;“严重违反组织纪律,为提拔职务进行非组织活动”,引发外界聚焦,该通报措辞亦被指为“妄议中央大政方针”的替代说法。

港媒:有两位现任常委涉入周本顺“非组织活动”

据最新一期《动向》杂志刊文披露,查处周本顺是王岐山回应“反腐失败”论的大动作,其政治含义重大。在河北省,新任省委书记赵克志明确表态与周本顺“划清界限”并要肃清其“恶劣影响”,这表面是对河北官场的训示与警告,但其实含义在中央。

报导说,周本顺从担任河北省委书记到被查落马,仅仅只有两年半时间,不可能打造出自己的根据地式的省级政治地盘,周真正的政治资源仍是在北京高层,其“非组织活动”的支持者至少有两位现任政治局常委。

报导并指,虽然周本顺被列为“妄议中央”的头牌人物,但其究竟说了哪些高层决不能容忍的话则至今处于保密状态,无从得到任何披露。但北京有消息源指,说到周本顺妄议中央,八九不离十主要是不满查处周永康,或许还升级到全面不满反腐新政。

媒体人爆料周本顺卷入江曾“北戴河逼宫阴谋”

今年7月24日,中纪委官方网站发布周本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在接受组织调查的消息。4天后,前资深媒体人姜维平在其博客上发表博文表示,河北是京畿重地,而周本顺是周薄徐政变集团的重要成员。

文章引述“可靠的消息来源”披露,今年上半年,周本顺经营的“河北帮”炮制了一份《河北政情通报》,矛头直指习近平、王岐山、李克强,指称反腐已演变为“二次文革”,导致“官不聊生”、经济下滑,并指责习王等人“有意制造几代领导人的对立,撕裂了党内团结”,应当承担责任云云。

据称,这份《河北政情通报》的相关消息一度在河北政界和社会各界广为流传,震惊了中南海,也迅速得到了江泽民和“庆亲王”曾庆红的高度重视,准备在今年的北戴河会议上发难对习近平“逼宫”。

据称,“河北帮”主要成员为:周本顺、梁滨、景春华和张越(他们均为省委常委),北京的背景人物为马建、王其江(近期已被调离中政委常务副秘书长之位),而核心层人物包括周永康、江泽民和曾庆红,金融界背景为郭文贵,车峰,曾伟等人。这个贪腐“大老虎”的利益集团官商勾结,盘根错节,经营多年,实力惊人。但《河北政情通报》提前外泄,这份“纲领性文字”几乎同时摆上习近平和江泽民的案头,因此周本顺迅速被习、王拿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