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议员寻求大幅加薪 褒贬不一

【新唐人2015年11月14日讯】多名消息人士透露,纽约市议员正在策划为自己加薪71%的行动,而这将使他们的年薪达到19万2千5百美元。

超过6名基本年薪11万2500美元的市议员闭门集会,讨论推动加薪,同时愿意放弃每年8千到2万5千美元的津贴。如果成功,他们的薪资将超过纽约州长和国会议员。

支持者表示,市议员的薪资应与其他大城市水平相当,例如洛杉矶市议员的年薪已经达到18万5千美元。而且一些小部门公务员的薪资也很高,例如老人事务局最高可拿到19万2198美元。

反对者认为,出任公职不应该成为致富的手段。而且与其他公职人员的薪资涨幅相比,显得非常不公平。相比之下,警察今年仅获得1%的加薪,消防员的加薪幅度也只有2.5%。

纽约市议员上次加薪是在2006年。市长白思豪已经成立3人独立委员会,考虑为市议员加薪。委员会将在本月底举行听证会,预计在年底前提出建议。

新唐人记者尚鄯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