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密查省部级党委报告出炉 承认党已“积重难返”

【新唐人2015年11月16日讯】(新唐人记者李明综合报导)中共腐败的严重程度,外界早已多有评说,类似“病入膏肓”这样的评价屡屡见诸海外媒体报导之中。但中共党内自认贪腐严重已“积重难返”却未曾听闻。近日,有香港杂志披露,中共中央调查组在向中共高层汇报考察情况时,竟罕见承认“党无能管党”的情况已“积重难返”。

据香港《动向》杂志11月号报导,5年一届的党政各级官员换届工作,在今年5月中已经展开。而在这项工作中先行的上海、广东、湖北、南海、福建、内蒙古六省区竟然齐齐向中央告急,声称经审查、核查,有资格符合条件的准干部人选严重紧缺,都希望中央组织部能调派人手增援,来缓解缓和空缺情况的恶化。

报导并披露称,目前,中央巡视组已完成对31个省(区)直辖市的党政班子、部门的巡视考察;完成对中央近50个部委的巡视考察。中央调查组、蹲点组就调查考核状况的反馈报告,显示了以下三大共同特征:

其一,党无能管党的情况积重难返;其二,各级官员包括党政一、二把手懒、散、疲的精神状态存在普遍性;其三,各级官员在经济领域和道德作风方面违规违纪、知法犯法的情况面广、积压深。

事实上,对中共党内腐败现象的严重度,以及反腐形势的严峻程度,习近平、王岐山等北京高层也曾多次在不同的公开场合提及。如果继续放任腐败问题继续恶化,最终必然“亡党亡国”的警告也多次被提出。

就在今年10月,《中国纪检监察报》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还宣称,反腐形势依然严峻,减少腐败存量、遏制腐败增量、重构政治生态的工作艰巨繁重,现在连减少腐败存量这一任务都未完全完成。

外界则普遍认为,北京当局的反腐运动其实是“逼上梁山不得不反”,因为中共内部的腐败早已积重难返,病入膏肓,成为促使中共走向覆灭的最大危机。

今年以来,多名美国智库和美国的中国通专家们,接二连三的发表讲话和发表文章,讨论中共政权所面临的严重危机,几乎一致认为,中共的内部的腐败与黑暗已经超过了崩溃的临界点,中共政权已处在瓦解垮台的边缘。

美国之音曾报导,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的一次私人的晚餐聚会上,一位美国出生的中国问题专家说出了一句耐人寻味的话“我无法给你中共垮台的确切时间,但是中国共产党已经踏入了迟暮之年”。

美国哈佛大学研究中国精英政治的权威马若德教授也曾发文阐述了自己观察中共政权形成的几个观点:

其一,他认为北京当局现在正进行的反腐是一个高风险的举动,势必遭遇中共党内反对力量的反抗,甚至可能出现害怕自己成为下一个被抓对象的老“老虎”们联合阻挠。

其二,马若德教授认为,中共的腐败官员太多,北京当局不可能把每一个腐败的官员都抓起来。他分析说,假定中共有9000万党员,就算很保守的说其中有10%的党员是腐败的,这意味着有900万腐败的官员,加上他们的配偶那就是1800万人,如果他们有一个孩子加起来就是2700万人,再加上他们的兄弟姊妹或其配偶,总共就有4500万人,而且我们假定只有10%的中共党员是腐败的,能把涉案的人都抓起来吗?不可能,况且他们还会反抗的。

其三,中国目前非常缺乏的就是“意识形态”,也就是把国家、政府、人民和社会凝聚在一起的东西,中共在管理国家上是一纸空白,没有一套思想意识能够让人信服,人们看到的只是中共的独裁与权贵的暴富。

其四,中共不再具有使人们自动服从命令的那种权威了。毛泽东通过文革早已使共产党权威扫地,而世界其它地方的共产党几乎都垮台了。孤独的中共政权现在每天要面对全国不断爆发的针对官员的抗议示威维权运动。抗议土地、水和空气的污染,抗议雾霾,抗议强拆……这些意见不同、诉求不同、要求不同的抗议,都是基层民众为了维护自己一些最基本的权益而发起的抗争。让中共政权长期处于风雨飘摇的动荡之中。

海外舆论称,上述这些严峻的问题,都是中共正走向覆灭的明显征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