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缅甸大选启示之政权的善恶

【新唐人2015年11月16日讯】下面来看赵培为我们带来的微视频

赵培:在上周缅甸大选中,翁山苏姬领导的全国民主联盟赢得八成参选议席确定当选为执政党。难能可贵的是缅甸总统吴登盛承诺会帮助翁山苏姬的政党执政。可是大家知道吗?吴登盛是缅甸军政府第三代接班人,这在日本幕府时代那就是将军家的三代目呀。

怀着对吴登盛将军的浓厚兴趣,我们粗略翻看了一下缅甸的民主选举历史。原来缅甸的和平选举是军政府制定的路线图。当然推动力的主体还是民众,2007年缅甸人争取选举权的示威抗议虽然被镇压,但是军政府却与民众有一个妥协,就是继续推进民主改革。

这才有了后面一系列故事,吴登盛将军脱掉军装组阁,吴登盛将军与翁山苏姬的会面。翁山苏姬的参与补选和2015年的大选。可以说,如果2015年缅甸政权移交成功的话,这个胜利不光是缅甸百姓和翁山苏姬的胜利也是军人的胜利。

这个事实让我们不得不审视,共产党一直鬼吹的唯物主义的历史观。共产党夺取政权的时候,认为孙中山的辛亥革命是历史的进步,中共代替民国是历史的进步。这不过是一个时间上的不同而已,从制度上能说是进步吗?不能。1948年,蒋介石先生是通过选票当选了中华民国的总统﹔而1949年中共是通过内战上台。那个更有合法性呢?明显是蒋介石先生。

再说远一点的,唐太宗时期的三省六部制,三省是指尚书省、门下省和中书省。尚书省是最高行政机构;门下省负责审议;中书省负责决策。这是什么呢?“三权分立”。西方人一千多年后才会玩这套。

那么我们可以得出一个结论,不管是“君权神授”还是“民主选举”都是历史的安排,而评论一个政权还是要看善恶。缅甸军政府虽然是独裁,虽然也曾镇压过示威游行。但是在国家、民族利益面前能接受选举,这个政权还不至于是邪恶。正是军政府不是邪恶的性质才能与翁山苏姬进行妥、和解。

邪恶政权是不会自己退出历史舞台的。纳粹德国就是这样一个例子,它的罪恶在于有系统的种族屠杀,1,100万至1,700万人被屠杀。二战之后,反人类罪、种族灭绝罪成了这个世界邪恶的代名词,最后纳粹界给赶下台的。

1997年出版的《共产主义黑皮书》一书对苏联与纳粹罪行进行了详细的比较,这书认为共产主义(苏联)和纳粹的罪行间并没有很大差异。我觉得这个唯一的差别是因为德国人工程学得好,做得更有效率而已。

巧的是共产主义也不愿意自己下台,我们微视频做过研究,共产政权倒台前都有一个退党潮。苏联解体前,420万人公开退党占党员总数的21%。波兰超过33%的人退党。匈牙利,15%的公开退党。话说到这里,大家也知道中共怎么倒台呢?退党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