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恐袭 法国团结困难多 骇客向IS下战书【视频】

【新唐人2015年11月16日讯】(新唐人记者许惠安综合报导)面对巴黎恐怖袭撃造成129人不幸罹难的严峻局势,法国总统奥朗德正努力获得各党派支持,但各党各派虽一致谴责恐怖主义,但与政府却不同声调。以此同时,国际骇客组织“匿名”(Anonymous)今天宣布对“伊斯兰国”(IS)组织宣战,誓言“不会放过你们”。

选举将近 团结难

据世界之声引述法国媒体评论报导,巴黎发生严重的恐怖袭击流血事件后,本应全民团结,但有可能很快就分崩离析。

法国即将举行地方选举,各大党也为2017年总统选举计划筹谋,媒体注意到,迄今为止,法国在野党没有一个党派明确表态支持奥朗德社会党政府呼吁的全国团结共同反恐。

法国总统奥朗德15日开始同各党派协商,咨询反恐意见。在野党共和党领袖前总统萨科齐发表讲话时,只支持政府意在加强法国人安全保护的措施,但敦促政府拿出成熟的政策主张。

法国极右的国民阵线则谴责政府的社会移民政策,抨击政府支持欧洲共同联合建设的主张。并对奥朗德在叙利亚等议题的外交政策有不满,右派共和党人,前总理费勇表示,不赞成对叙利亚局势的干预。

但另有评论说,法国各政党碍于巴黎恐袭案死伤惨重的严峻事态,避免严厉抨击政府,但不会多久,反对党将追究政府反恐措施不力,监控恐怖分子失误的责任。

据法国媒体评论,法国反恐预警在巴黎恐袭案中完全失效,肇事嫌疑虽被列为监控物件,却没有任何防范措施。这些都将可能成为反对党指控当局的口实。

“匿名”下战书“不会放过你们”

以此同时,国际骇客组织“匿名”(Anonymous)在YouTube上传影片,宣布对“伊斯兰国”(IS)组织宣战,誓言“不会放过你们”,并警告恐怖分子“等着瞧”。

戴着招牌V怪客面具的发言人说:将利用组织的知识“团结全人类”、“把你们揪出来。”

“你们应该知道我们会找到你们,不会放过你们。”

“我们将对你们发动的作战行动,会是最重大的一次。”

匿名也在推特(Twitter)公开表示:“别搞错:匿名者要杠上达伊沙(Daesh,伊斯兰国别称),我们不会停止反伊斯兰国,我们入侵功力也更胜一筹。”但这不匿名骇客首度威胁伊斯兰国,法国“查理周刊”(Charlie Hebdo)1月遭遇攻击后,他们也曾有类似放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