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上百村民示威 遭200警镇压

【新唐人2015年11月16日讯】广西河池市南丹县村民吴长青向警察讨要装修款时离奇死亡,亲属怀疑是被警察活活打死,但当地公安声称是自杀。13号死者家属及当地上百村民游行示威讨说法,遭到200警察镇压,20多人被打伤,多人被抓捕。

村民发到网上的消息说,南丹公安刑侦大队警察娄长春买地建楼,由六寨镇银寨村村民吴长青装修。11月6号,吴长青到娄长春家中讨要4万元装修工程款时离奇死亡,当地警察说他是从二楼跳下摔死,并要求私了。家属发现死者头部、腿部没有擦伤,但肋骨、肺、腰却碎了,因此怀疑死者是被警察活活打死。

南丹县六寨镇村民韦先生:“大概的情况就在那个(博文)内容里面嘛,很愤怒的事情就是,我就是那里的人啊,我们也有转发。”

8号家属和村民们自发组织到公安局讨要说法,公安局一直坚持说吴长青非他杀,不立案。13号,家属及村民上百人,举着横幅游行示威,南丹防暴队出动200多警察暴力镇压,示威者的手机全部没收,20多人被打伤,有些人手脚骨折。

南丹县公安局:“这个事情打电话问我们这里没用,我不会跟你说,你来还是去问县委宣传部嘛。”

网上消息还透露,据帮娄长春建房的人说,他们建房的款一直都没有收到,他利用职权威胁恐吓,让这些农民工不敢找他收款。吴长青经人介绍,去帮他装修房,工期1个月左右,总装修款40000多元,11月3号完工。

据了解,吴长青大儿子在读大学,吴长青和小儿子打工供大儿子上学,16号记者多次拨打家属电话都是关机状态。

记者熊斌、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