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沪“首虎”同日免职 习王打虎明显剑指两人

【新唐人2015年11月16日讯】(新唐人记者文瑞综合报导)据悉,北京、上海的“首虎”吕锡文艾宝俊于11月16日被同一天宣布免职。外界关注的是,习近平、王歧山在京、沪两地的“打虎”行动明显提速,意味着被调查呼声极高的两个关键人物曾庆红、江泽民,已经进入了习、王“打虎”的射程。

中共官媒新华网11月16日报导,据中共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证实,北京市委副书记吕锡文,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艾宝俊涉嫌严重违纪,中央已决定免去其领导职务,现正在按程序办理。

据分析,中纪委以更快的速度免去了“二虎”的职务,相信其落马内幕也会不断被官方披露出来。尤其令外界关注的是,北京和上海“首虎”接连被拿下而且正被快速处理,其背后的政治意义远超当局反腐本身。

查吕锡文或牵出江、曾

据大陆媒体引述中纪委消息来源称,吕锡文被查的原因有两个,除了兼任市委组织部长期间,被举报在人事安排上受贿外,另一个是在北京市西城区任职期间涉严重贪腐。

公开的信息显示,吕锡文与北京西城区最大的商业地产企业金融街控股集团名誉董事长王功伟关系密切,多次为王功伟的投资项目站台,而王功伟近日也被当局带走调查。这也为北京打下其它大老虎埋下了伏笔。

更耐人寻味的是,有媒体曝出吕锡文的女儿在香港华润集团工作。吕锡文任职期间经常去一个叫做“密云华润希望小镇”的地方调研。而华润集团前董事长宋林已经落马,外界媒体此前已经公开披露宋林的后台老板是曾庆红,甚至江泽民也曾签名阻止查办宋林案。

有分析认为,如果通过对吕锡文的调查能发现更多与宋林案相关的线索,将有可能牵出江、曾更多的犯罪线索,从而引发中共高层更大的政治“海啸”。

查艾宝俊 意在江泽民

江泽民长期盘踞的上海,被外界称为“魔都”,各个领域一直被江家帮长期盘踞,习、王“打虎”能否攻入上海,外界不少人曾持观望态度。而这一次随着上海“首虎”的落马,预示着习近平、王歧山联手撕开了上海帮的铁幕,当局“打虎”也格外吸人眼球。

分析人士认为,上海“打虎”明显是奔着江泽民家族去的。上海是中国经济重镇,其垄断行业几乎无一例外的被江泽民集团把持。如果习近平不拿下江泽民,将上海这个经济命脉掌握在自己手中,江家帮就会随时制造经济动荡,为习近平执政不停地搅局。今年6、7月份的“股灾”就是明显的一例。

大陆时政评论员陈明慧接受《新唐人》采访时说:〝金融领域是当局传统的一个高度垄断,也是高度腐败的一个行业版块,这也是江系人马腐败的一个重灾区,而且金融是关系到国家和国计民生的命脉这么一个至关重要的版块,习、李、王反腐绕不过这道坎,必须下狠手。〞;〝包括江的儿子江绵恒,还有他的孙子江志成也都在金融领域呼风唤雨、一手遮天,包括曾庆红家族。〞

随着习、王对北京、上海“打虎”明显提速,可以预见,习、王反腐“打虎”的压轴大戏将渐渐进入高潮。江泽民、曾庆红及其家族的下场如何,有待关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