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恐袭全球股市拉紧报!国安基金护盘

【新唐人2015年11月16日讯】受到法国恐怖攻击影响,全球股市拉警报,亚股今天(16日)一开盘,包含日、韩股市,全面重挫,台股也一度大跌百点,加上美国联准会12月升息的疑虑,分析师认为,台股未来1周可能下探8000点,为了稳住市场信心,财政部宣布,国安基金,进场护盘。

台股一片绿油油,法国发生恐怖攻击,加上上周美股遭逢黑色星期五,道琼工业指数下跌202点,亚股大受冲击,周一(16日)几乎全下挫,日股开盘重挫超过300点,台股也跌51点,加权指数跌到8278点。

股民:

“今天比较强一点,担心,一定担心了。”

股民哀鸿遍野,首当其冲的,就是航空观光类股,长荣航空早盘一度跌破6%,华航跌幅也超过4%。

投顾分析师 王荣旭:

“早盘台股是跳空开低,在盘中的时候一度大跌超过百点,(未来一周)恐怕会有下探8千点的疑虑,因为其实在上个礼拜美国股市以及中国股市就已经在跌,最主 要是因为全球经济状况并不是很好,市场又担忧12月FED(联准会)可能升息,所以这些因素都会导致国际股市在这周出现拉回修正的走势。”

财政部长 张盛和

“(国安基金)今天严阵以待,密切注意,随时进场,(有另外再跟四大基金联络吗?)这些都在里面,反正国安基金五千亿也还用不完,所以没有问题。”

尽管台股一度下跌超过百点,不过国安基金,将随时进场护盘,让指数快速拉回,面临内忧外患,就看台股能不能有效撑住。

(台北报导)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