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厨大推韩国海鲜食材 料理多变营养高

【新唐人2015年11月18日讯】周一,在纽约厨师俱乐部举办的韩国海鲜品尝活动圆满落幕,现场可说是饕客云集。

来自韩国济州岛的比目鱼、新鲜的鲍鱼,还有太平洋的养殖牡蛎,搭配海苔和泡菜,变成了一道道简单又精致可口的美味佳肴,令饕客食指大动,津津有味的享受韩式海鲜料理带来前所未有的清爽口感。

美食部落格执行长 Matt Bruck:“我从来没有吃过济州岛的鱼,所以我喜欢那道蒜头鱼,吃起来很棒,还有那道生蚝佐泡菜,也很好吃。”“但我之所以喜欢这次活动,是因为韩裔跟美裔厨师的合作,谈论两种异国美食的不同点,还有这两种风格搭配的过程。”

这场韩国海鲜品尝活动,由韩国海洋渔业部与韩国农水产品流通公社(AT)—纽约分社举办,料理的主厨David Lee从小在韩国长大,坚持使用韩国海鲜食材钻研料理。他表示,亚洲料理注重在食材本身的调味,不像西方料理多用酱汁提升口味。

新美式料理主厨David Lee:“我想告诉大家,不只是韩国,亚洲食材也是,它们用途都很多,不只可以直接吃,也可以做成其他用途,就不只是一道菜或是一种酱料了。”

韩国近年来看好美国市场,计划扩大推广水产品出口。

AT纽约分社长申贤坤:“今天这个活动主要是水产品的推广活动,明年会推广以紫菜为重点的战略产品,尤其NTDTV对我们的推广帮助很大。”

申社长表示,韩国的农水产品每年在全球的出口额是三亿美元,其中三分之一是出口到美国市场,去年紫菜的出口额就有六千七百万美元。

新唐人电视王姿懿、宋升桦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