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路透:中共考虑合并三大金融监会

【新唐人2015年11月18日讯】路透中共考虑合并三大金融监会

中共高层正在考虑将银监会、保监会还有证监会合并,组成一个统一的超级监督管理委员会。英国“路透社”11月17号报导说,据三名消息人士透露,促使中共高层讨论合并这三家主要金融监管机构的原因,是这三家机构在今年夏季的股市崩盘中协调不力。

报导说,中国股市在今年6月至8月间,挫跌幅度超过了40%。这一状况迫使中共当局采取前所未有的救市举措,防止市场恐慌蔓延,也令中共政府感到尴尬,还推迟了计划好的衍生品和期货市场改善举措。

业内人士早已预料到,股灾爆发后,大陆金融监管层面可能会发生重大变革。消息人士还透露,北京方面已经开始考虑撤换证监会主席肖钢。

中共投重金操纵香港区议会选举

11月22号,香港的十八个区将举行区议会选举,目前中共正投入重金在选区买选票,试图全面插手香港选举事务。

据香港《大纪元时报》报导,有知情人士向该报透露,这次香港区选,中共动员的力量前所未见。从11月14号到16号,由中共统战部牵头,中联办下令,召集香港各大亲共政党和各地下党阵营,到深圳紫荆山庄闭门开会三天,落实配票安排,会议要求选票落实到人头,使中共阵营一票不少。参加闭门会议的组织还有各式同乡会、联谊会、社团联会、工商总会等。

消息人士说,中共这次买票的价钱,每人高达1000港元。而出面买票的不是中联办,而是由中联办扶持的所谓“爱国商人”,这些人多数兼任各大同乡会会长等职位,先由他们垫钱付给本区选民,然后中联办再给他们拨款。

据了解,这次香港的区议会选举,共431个民选议席。消息人士举例说,仅新界某选区就要稳固2,000票左右,投资高达数百万港元。

五中国人遭泰国遣返 联合国关注

5名流亡泰国寻求避难的中国人,上周五(13号)遭泰国警方遣返,其中两人已取得联合国难民身份,并获准安置到第三国。联合国难民公署发表声明,对泰国的这个行动表示“深切担忧”。

联合国没有透露这两名中国异见人士的身份,但中国民主党东南亚分部负责人黎小龙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经与泰国移民监狱核实,被遣返的5人中包括四川异见人士董广平和姜野飞。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报导,被遣返的另外三人中,有一名是到泰国渡假的香港出版商。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