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餐后享用它 能排除体内有毒物质

【新唐人2015年11月17日讯】中医认为葡萄可以止咳润肺、消炎降火。葡萄含有丰富的葡萄糖和各种维生素,并能提供纤维素和钙、磷、铁、碘、钾等微量元素。

研究人员发现,晚饭后喝杯红葡萄酒,有助于排除积存在人体内的致癌物质。调查发现,吸烟或吃烧烤类食物会在体内聚集多环芳香烃,这是一种致癌物质,而红酒可以使体内致癌物质明显降低,特别是100%葡萄原汁的红酒效果更好。

研究人员对吸烟者进行了一组测试。让吸烟者在4天内连续每天喝一杯红酒,然后对喝红酒前后的尿样进行对比,发现吸烟者喝红酒后,尿液中含有大量多环芳香烃的代谢物质1-羟基芘,而喝红酒前,尿液中1-羟基芘的含量就很少。研究结果证明,葡萄酒可以帮助排除人体内的致癌物质,具有抗癌作用。

专家建议:在烧烤、煎炸食品盛行的今天,餐后,特别是晚饭后喝杯红酒,对健康有益。

(新唐人记者夏宇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