鲶鱼混充鳕鱼排 百吨恐流入早餐店

【新唐人2015年11月18日讯】据大纪元电子报11月18日的报导,又有业者在欺骗大众!卫福部食药署会同彰化地检署、彰化县卫生局等单位,稽查彰化县“光大食品企业社”及“祥泰渔业有限公司”,两家公司自101年以来陆续由越南进口冷冻鲶鱼原料及加工品,部分碎肉鱼砖经分切、裹粉制成鱼排,再以“手工日式鳕鱼排”的品名上市贩售,涉嫌违反《食安法》标示不实与《刑法》诈欺、伪造文书等罪名,目前正由彰化县卫生局与检方侦办中。

卫福部食药署中区管理中心主任邱秀仪说,光大、祥泰所进口的冷冻鲶鱼原料没有食品安全问题,部分产品确实也以“鲶鱼”为名贩售,但另有部分碎肉鱼砖经分切、裹粉制成鱼排,改标混充成鳕鱼排贩卖,让价格不到百元的鲶鱼瞬间成为高价鳕鱼,涉及标示不实,依《食安法》可开罚4万~400万元。

她说,初步掌握这些违规产品主要为商用,流向早餐店为主,北、中、南皆有销售;彰化县卫生局也指光大食品今年共进口111公吨鲶鱼砖,其中有100公吨制成鳕鱼排等产品。检警目前正在调查产品流向,确认光大、祥泰到底卖了多久、卖出多少假鳕鱼。彰化县卫生局也在追查业者有无其他下游通路,目前只知假鳕鱼大多卖给早餐店做成鳕鱼堡。

另外,稽查时还发现“未来食品”,因鲶鱼的保存期限只有一年,但假鳕鱼的外包装却标示有效期限为“2016年12月30日”。

邱秀仪强调,产品没有安全疑虑,但涉及标示不实,必须改正标示及品名之后,业者才能继续贩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