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罪影响入籍 周六有机会“清洗前科”

【新唐人2015年11月18日讯】在美国的移民如果有一些轻微的罪案记录,对将来入籍或申请工作都会造成影响。纽约曼哈顿地区检察官万斯今天(11月17号)推出一个在周末的活动,帮助市民清洗这些案底。

纽约曼哈顿地区检察官万斯(Cyrus R. Vance, Jr.)与多位民选官员在记者会上介绍,罪案记录将影响公民入籍、申请政府楼和工作职位等。

轻罪范围广泛,包括:(乱丢垃圾、公众场合行为不检、违反地铁法规、随地大小便、在公共场合饮酒)等等。

曼哈顿地区检察官万斯:“居住在纽约市五大区,有轻罪记录的人,都可以来全面清洗前科。”

只要是传票仍然有效,可在本周六参加“洗前科”活动,清除罪案记录。

纽约市议员陈倩雯:“如果不合资格,或者你所犯的罪行比较严重,律师会给你名片,再约时间解决。”

至于开车族经常面对的罚单问题,如果曾经逃票或逃庭,也需要处理。

纽约市议员陈倩雯:“看看他们有没有交罚款,如果没有的话,积累起来也是很大问题。”

还要记得带有照片的身份证明文件。

纽约市警社区事务副主任Frank A Vega:“16岁或以上,有轻罪的案底最好前来,对案底存在疑问,或是刑事罪案都可来咨询。”

重罪和刑事轻罪都不属于“清洗前科”的活动范围。

“洗前科”的活动时间是11月21日(周六),上午9点-下午3点,在纽约曼哈顿上城(地址:曼哈顿W 124街302号Soul Saving Station Church),届时会有律师在场协助,并有讲国语人员协助翻译。

有任何疑问,可致电曼哈顿地区检查办公室查询。

电话:212-335-3310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