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弹威胁 法航客机降落哈利法克斯 法航:是假警报

【新唐人2015年11月18日讯】两架自美国起飞的法国航空班机(Air France),17日晚在接获炸弹威胁后改道并安全降落,其中一架改道飞往加拿大哈利法克斯机场降落。法国航空公司发表声明中说没有在飞机上发现炸弹。

这架编号55号的法航波音777客机,原计划从华府杜勒斯机场(Dulles Airport)飞巴黎。

另一架编号65号从洛杉矶飞往巴黎的法航(Air France)空中巴士A380客机,基于安全顾虑转往犹他州盐湖城,乘客与机组人员都被安全带离。

没有发现炸弹

法国航空公司发布声明中说,哈利法克斯和盐湖城当局都彻底搜查了两架飞机,包括乘客和他们的行李,什么也没有找到。

昨天这两架飞机起飞后不久,就收到电话炸弹威胁

法航表示,调查正在进行,以确定电话的来源。

哈利法克斯机场跑道一度关闭

哈利法克斯本地时间星期二晚上10:15分,法航客机紧急降落在哈利法克斯斯坦菲尔德国际机场。

警方说这架波音777上有262名乘客和机组人员。

皇家骑警搜查了客机,动用爆炸物警犬。凌晨3点后不久,警方说,搜索飞机和行李后没有发现爆炸物。飞机可以离开。

从飞机上转移乘客花了1小时15分钟,哈利法克斯提供了过境巴士。

星期三凌晨4:00,哈利法克斯机场主跑道已重新开放。法航飞机已被转移到登机口。但乘客要到晚上7点才能重新起飞,星期四抵达巴黎。

飞机上的乘客被妥善安置

哈利法克斯国际机场发言人Spurway表示,乘客和机组人员离开飞机,被带到“在机场候机的安全区域。”

Spurway说,机场正在努力使旅客尽可能舒适。加拿大航空公司,代表法航,帮助乘客和机组人员找到住宿过夜的地方。

机场主跑道被关闭后,但二级跑道仍全面运作。

Spurway说哈利法克斯机场有应对改道航班的准备。到目前为止本月该机场接纳三四个改道航班。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