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前进台湾夜市 台湾5大业者应战

【新唐人2015年11月18日讯】中国支付宝现在要进军台湾,与台湾玉山银行合作,推出“手机扫码支付”跨境金融服务,首波将会与3,500家商店合作,包括知名百货、夜市商圈,甚至是便利商店,都将实行手机付款付费,台湾业者表示,将准备迎战。

台湾百货商圈、便利商店,以及观光夜市,未来将可随处见到,像这样的手机条码支付图案,不论是买家还是卖家,透过QR Code,扫描后,输入支付密码,陆客就可以,直接支付人民币,减少换汇手续,手机变成钱包。

台湾银行业者与对岸支付宝合作,首波将在统一阪急百货、全家便利商店、台北宁夏夜市、屈臣氏等,共计3,500家商店实施支付宝付费,单笔、单日消费上限为5万人民币,业者预估使用人数可能达到三成,直接影响台湾消费市场。

玉山银行总经理 黄男州:“他们(陆客)可以把他们,习惯的支付的习惯,来台湾来运用,这可以让更多的中小企业,可以有机会接触到陆客,也希望这可以促进台湾的经济的发展。”

支付宝强势登台,已经让台湾业者芒刺在背。

国内五大行动支付业者,欧买尬、游戏橘子、智冠、网家、蓝新,相继申请第三方支付执照。

欧买尬旗下欧付宝,推出手机 APP,与台北市停车管理处合作;橘子旗下乐点行动支付,最快第四季推广搭车、小额支付;智冠旗下智付宝则将进一步提供余额账户支付、行动支付、 O2O 线下交易。

玉山银行总经理 黄男州:“我觉得的确会对台湾电子支付的业者,有一些温柔的压力,但我觉得这个压力是正面的,也让我们更积极的把台湾行动支付的基础环境,可以做得更好。”

银行业者持正面态度,认为两岸行动支付业者的正面交锋,虽然有压力,但可望更快催生台湾业者进军市场,进一步推升国内电子支付比率。

新唐人亚太电视 卢天常 沈唯同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