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电商被指诡异三高 高退货高假货高客诉

【新唐人2015年11月19日讯】今年中国双11,销售数据创新高,不过意外的,母公司阿里巴巴,股价反倒下跌,今年一月起,国际电商Outnet,裁员95%,几乎宣告退出中国,如今台湾的东京着衣也准备拥抱日本、东南亚市场,到底中国电商出了什么问题?

天猫双11网购节,交易额912亿人民币,好似光鲜亮丽,但阿里巴巴股价,短短几天瞬间暴跌3%,原因就在,惊人的数字背后,却是说也说不清楚的退货率。往往一天送货两、三百件,退货却高达一百多件 。

86小铺副总经理卓星在:“因为包含你也知道,很多有名的名牌包,都会有所谓的A货问题,那这种东西 ,消费者要第一时间去了解他到底是真的还是假的,那其实你也搞不清楚。”

台北市消费者电商协会主任葛孟尧:“九百多亿的背后,有将近四五百亿的退款,我相信是冲击今年双11,背后股价下跌的一个最主要的原因。”

中共官方发布的报告证实,(中共人大常委:中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执行报告),中国网购假货超过4成以上,真货或品质良好产品比率不到59%,消费者网购商品,发现品质出现严重落差。专家更指出,中国电商有三高:高退货、高假货,以及高客诉!电商业者,往往得面对不可预期的竞争成本。

台北市消费者电商协会主任葛孟尧:“所以跟台湾,我们发展十几年,我们从品牌,从一个整个生态系统上来看,大陆的生态系统,它还是不够健全,他还是强调,他是一个控制型的市场。这个讯号是,你可能要更熟悉当地的规则,你可能要找到更好的一个,台湾立足的角度。”

国际知名折扣电商Outnet,在中国年初裁员95%,几乎宣告退出,英国潮流服饰品牌ASOS,在中国也是惨淡经营。中国电商讲求低价不求品质,恐怕将有越来越多,希望长久经营的台湾品牌,退出中国电商市场。

新唐人亚太电视卢天常、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