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观测最孤独星系 凸显宇宙无限庞大(视频)

【新唐人2015年11月19日讯】(大纪元记者张秉开编译报导)哈勃望远镜观测到一个最孤独的星系,其周围只有三颗恒星

报导说,不清楚这个星系为什么在那里?也许它就是在那里诞生的,也许在宇宙几十上百亿年的历史中,因为某些事件而被推向那里?



另据美国航空航天局11月13日报导,MCG + 01-02-015星系是罕见的位于宇宙空洞中的星系。在宇宙中,星系一般会集群在空间分布,形成一个个纤维网状的整体布局。而在这些由星系组成的宇宙巨网的网孔区域,几乎没有星系,因此天文学家称之为“空洞”(Void),牧夫空洞就是其中一个。
虽然每个星系的直径有几万、十几万光年大(如银河系的直径为12万光年)、几百万光年大或更大,但是与这些几千万甚至几亿、甚至几十亿光年大的空洞相比,星系排列而成的网线显得非常纤细。
这些结构被天文学家称为宇宙的大尺度结构,但是在可观测的宇宙中也不过是占小小的比例而已,而未知的宇宙范围有多大,目前仍是科学之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