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沉船事故报告逾期不出 学者曝惊人真相

【新唐人2015年11月19日讯】(新唐人记者钟离述综合报导)旅德学者推断,今年6月翻沉的东方之星巨大灾难主要有两个原因:一个是三峡大坝泄洪和排沙在江中形水龙;一个是江面怒风。但是中共当局却不敢承认,分析认为是怕承担责任。

11月18日,自由亚洲电台对旅居德国华裔学者王维洛博士对东方之星水难发生原因分析。今年6月1日晚上9点半在中国湖北省长江水道发生的442人死亡的沉船惨案,目前已经将近半年,中共当局的调查报告迟迟不能出炉,王维洛认为中共当局有难言之隐。

报导介绍,王维洛在万里外的德国,依靠各种数据和材料,经过了福尔摩斯式的考证后,认为东方之星沉船事件肯定和三峡大坝的运转有关,并且推断三峡大坝的修建已经为长江中下游带来了各种时下无法预测、没有规律的危险。

王维洛从3个方面对船难进行了推理:第一,东方之星客轮出事已经120多天了,根据中共国务院规定的事故调查报告期限是绝对不允许超过120天的,最晚不能够迟于9月底,就必须交出报告。

第二,以往宣说的3个翻船原因非常简单,不能解释调查报告迟迟不能公布的现实。以往的翻船3个原因是:天气情况不好;船的制造问题;船长操作失误。王维洛指出,这3个原因和中共的政治和利益集团好像都没有什么太直接的关系,不是什么忌讳的东西。

第三,2个间接真实信息成为直接导致东方之星翻船的一个主要因素:三峡大坝泄洪和排沙在长江河道造成的无规律可循的泥沙水流。

王维洛举了2个例子论证,一个是在惨案发生后,中国有一个微博透露,6月2日早上7点半开始,长江防总命令三峡水库下泄流量由每秒17200立方米下降到7000立方米。

另一个是,船难发生2个月后,《江苏科技报》8月20日发表文章称,长江水文局坚持每天24小时不间断严密监视长江下游水情。

王维洛分析说,长江本来是世界上最好的航道,它优于莱茵河、多瑙河,而且下游比中游好,中游航道比上游好。而8月20日发表的文章说,长江下游的航道问题很大,需要他们水文局二十四小时连续不断地监视水情,这反映出一个不可忽视的信息。

王维洛博士所掌握的资料显示,2015年5月28日起三峡水库加大下泄流量,28日20:00三峡水库的入库水量为每秒10000立方米,出库水量为每秒15400立方米,加大了将近二分之一的下泄流量;5月30日14:00,三峡水库入库的水量是每秒11000立方米,出库的水量是每秒14100立方米;到5月31日14:00,三峡水库的入库水量依然是每秒11000立方米,出库水量依然是每秒14100立方米。

王维洛提示说,增加水量对东方之星客轮的安全行驶肯定是不利的,而且这个船长他就根本不可能知道三峡水库突然增加了流量。王维洛的推论是:三峡大坝泄洪和排沙在长江河道造成的无规律可循的泥沙水流,长江上的水工称它为土龙或水龙,谁碰上谁倒霉。

为此,王维洛博士的结论是:案发当天江面怒风,江底土龙,造成人间东方之星的巨大悲剧;中共官方的调查报告难以出炉,很可能是为了三峡大坝的声誉。

值得一提的是,中共国家安全监管总局网站消息,10月30日,新上任的中共安监总局局长杨焕宁组织学习中共“五中全会精神”会议时,特别强调要加快长江“6.1”东方之星号客轮翻沉调查进度,争取尽快结案。但是20天过去了,仍旧没有结果,令外界质疑。

三峡工程可能是个无法挽回的大错

旅美学者何清涟曾撰文指出,三峡工程这一被中共称之为“宏图伟业”的世纪工程,从项目论证、开工到目前,一直存在三本很大的糊涂账:

第一,谁是三峡工程的真正决策者?第二,三峡库区气候变化、地质灾害频发、生态恶化究竟与三峡工程有无关系?第三,三峡工程的腐败黑洞到底有多大?

关于谁应承担三峡工程开工之责的问题,何清涟指出,这个问题本来根本不应该成为问题,因为三峡工程1992年获中共全国人大批准,1994年正式开工,2003年6月投入使用,至今也就20余年,以目前文档保管之周密,哪些人应对三峡工程开工承担责任,本应是本明白账,但在中共,却偏偏成了一本糊涂账。

分析指出,导致这本糊涂账产生的原因是:这个工程几乎从开工后开始,在论证过程中被好些专家指出的问题陆续浮出水面,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三峡工程可能是个无法挽回的大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