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全手绘动画《姆明:漫游蓝湾》制片

【新唐人2015年11月20日讯】动画片《姆明:漫游蓝湾》(Moomins on the Riviera)改编自1995年出版的同名漫画,作品清新,全部画面皆手绘完成,本台记者近日专访了该片制片与编剧,谈及这部独特的2D动画。

姆明一家人决定旅行,在经历一连串海上风暴后,他们来到了蔚蓝海岸,这里充满上流社会奢华的美食与华服,给朴实的姆明一家带来考验。

《姆明:漫游蓝湾》编剧Beata Harju:“《姆明:漫游蓝湾》的精神是和平和以家庭为首位,每个人都应该认同自己。”

本片每个画面皆忠于原作的简约与温暖感,大费周章的从手绘图案到电脑扫描,将原本十分钟长的漫画故事转变成77分钟的电影,一共画了约12万张手绘草稿。

《姆明:漫游蓝湾》制片Hanna Hemilä:“先传统地在纸上绘制,然后扫描那些作品,这可能是世界上最后一部手绘的动画片。”

外形象河马的森林精灵姆明,诞生于1945年,陪伴了两三代人成长。去年是姆明作者朵贝.杨笙(Tove Jansson )100岁诞辰。来自芬兰制片汉娜.海米莱(Hanna Hemilä)从2010年起筹备制作这部史上首部姆明长篇动画电影,由法国动画创作人萨维亚•皮卡 (Xavier Picard)执导,花了五年完成,其中姆明一家人圆圆的脸和美宝(Mymble)最不好画。

《姆明:漫游蓝湾》制片Hanna Hemilä:“电影呈现不同人不同层次的理解。”

本片带着五、六十年代动画风格,传递北欧式的简约低调,让人倍感主角的清新脱俗与乐天知命。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薛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