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盗防暴力 旧金山欲令警员锁好枪支

【新唐人2015年11月20日讯】有报告显示,近年来旧金山湾区,因枪支被盗而导致的暴力事件不断增加,旧金山市议员坎波斯,呼吁通过立法,解决枪支被盗问题。

9年前波莱特的儿子因一起枪杀案遇害,而凶犯所持枪支是非法盗窃而获得的。

被盗枪支暴力事件遇害人母亲Paulette Brown:“他被一只半自动手枪击中30多次,枪内留有30发子弹全部打到我儿子的身体内。”

波莱特一家所经历的悲剧一再上演。今年7月旧金山发生震惊全美的14号头项非法移民枪杀游客案件。嫌犯所使用的枪支被证实归国土安全局探员所有,该探员将枪支遗留在车内而被盗。为了避免类似悲剧发生,市议员坎波斯呼吁通过立法要求执法人员在非执勤时间必须将配枪锁好。

旧金山市议员David Campos:“当听到越来越多车内枪支被盗的报告。我们决定扩大这项立法的涉及范围。即旧金山所有在车辆内储存枪支的人,都必须将这种武器安全的锁在后备箱或车内被固定的保险箱内。”

根据本周公布的一项报告,最近5年来旧金山湾区警察等执法人员丢失枪支事件累计超过500多起。与此同时全美被盗的民用枪支数量超过百万。

被盗枪支暴力事件遇害人母亲Paulette Brown:“要求他们把枪放在后备箱或者车用保险箱内。这样即使车被砸,枪也不会被偷,我们的孩子也不会被枪杀。”

坎波斯推动的这项立法11月19日在公共安全委员举行听证会,该立法得到了预防枪支暴力团体的支持。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