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邮轮南大西洋失火 英军救347人含陆客

【新唐人2015年11月20日讯】(新唐人记者许惠安综合报导)英国皇家空军接获消息,法国邮轮“北冕号”19日在南大西洋福克兰群岛附近海域因引擎室失火,立即派出直升机营救,共救起347名乘客与船员,含中国游客逾百人。

“北冕号”(Le Boreal)隶属法国波南德公司(Ponant),昨天驶至南大西洋英国控制的福克兰群岛(Falkland Islands) 附近海域时失火。船公司说,引擎室部分失火后,即撤离所有乘客,并派公司另一艘“南冠号”前往事发地点救援。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英国皇家空军派出2架海王直升机(Sea King)和另2架支援直升机营救,由邮轮甲板和2艘救生艇救起79人。另外,皇家海军舰艇也护送另2艘救生艇到安全地点,救生艇上有超过200人。


乘客与船员获救后,被送到福克兰群岛上的英军基地,军方提供他们衣物、食品与医疗照顾。

据北京青年报报导,遇险的船只上有100多名中国游客,旅行组织方德迈国际旅行机构表示,接到数百名游客后,“南冠号”即腾出40间舱房供获救游客使用。

“南冠号”上的一名中国游客缪先生称,“北冕号”上的游客在海上漂了近10个小时,看上去身体和精神不太好。

据悉,“北冕号”原定要航至英国属地南乔治亚(South Georgia),但在福克兰群岛北方,疑因引擎室起火,所幸全船人员均获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