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趋势到来 国际大厂看台湾!

【新唐人2015年11月20日讯】那在今天的ARM科技论坛中,国际大厂也争相参与,对于,即将在数年内迎来的物联网趋势,业者又是怎么看得呢?

Mentor Graphics大中华区协理徐志亮:“这个的话,我现在把它断电,他没有电池,我现在上电,大概不到一秒钟就开完了。(它包括什么样的功能?)包括这些UI都可以操作。”

完整UI介面,流畅操作,但开机却只需一秒,具备低功耗、高运算性能,未来这项装置将成为随处可见的物联网产品缩影。

Mentor Graphics大中华区协理徐志亮:“你可以做到有,人机介面的UI,彩色的触控面板的UI,但是你只要用,手环这种穿戴式装置的耗电量,却又可以做到类似智慧型手表这样的功能。”

超低功耗应用也能拥有高性能!软体技术的演进,成为关键。物联网产业大潮即将到来,国际大厂认为,半导体产品生命周期越来越短,厂商面对产品变迁,反应要更快,“硬体验证模拟”,将扮演举足轻重的关键角色。

Cadence工程师王博民:“现在的产品,没有软体通常是不能运作的,很多核心的功能要靠软体做出来,甚至去做差异化。万一一个产品,一个世代三个月,万一你的验证一直没有办法做完,你不能保证你的产品功能是正确的,你就错过一个世代,那这个世代上就没有你的产品。”

新思科技(Synopsys)则认为,物联网趋势下,除了讲求装置低功耗、快速运转,台湾也不能忽略安全性的重要。

Synopsys 策略联盟处总监Phil Dworsky:“很多我们的客户都在关注加速进入IOT领域,另一个很重要的项目是,我们要关注安全性,因为IOT具备很多样的网路连结,将可能遭遇骇客的攻击。”

全球半导体大厂呈现百花齐放,相继为即将到来的物联网趋势做准备。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