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不分区名单 朱立伦:接受批评

【新唐人2015年11月21日讯】中华民国国民党周五公布不分区立委提名名单,引发党内人士不满。党主席朱立伦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虚心接受批评。

国民党主席朱立伦:“不分区的名单也一定会有很多的不满意,或者是社会大众有一些意见和批评,我都虚心接受,我也强调, 我改革的决心绝不会改变。”

朱立伦亲自上前线,捍卫不分区名单决定, 国民党不分区立委参选人提名名单今天揭晓,立法院长王金平确定排名第一。另外,第二名,淡江大学学务长柯志恩,是教育界代表。第三名,医界代表是高雄医学大学副校长陈宜民,专长流行病学研究。两人都被认为是不分区的大黑马。

然而党内具有关键影响力的黄复兴党部,却刊出不满声明写道,提名审核委员会基于尊崇立院议长及其它政治考量做出决议,但却忽视了全民期盼“彻底改革国会”的声音。部分中常委也炮声隆隆 。

朱立伦:“我也在尽最大的努力在做改革, 我们一定尽最大努力达到这样的目标,大家可能在安全名单或整体的名单中,专业性、功能性的代表,是超过二分之一的。”

另外这次公布的名单中,年仅26岁的朱立伦竞选总部发言人徐巧芯名列第17,而被指有意争取不分区的立委蔡正元、前立委邱毅,都没有入列也引来热议。

据了解,国名党不分区立委安全席次估计十二席,最多到十五席,明天将交由中央委员会投票。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健伦、金燕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